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舊識監獄相遇竟合謀脫逃 失敗辯稱「只是做做樣子」

許男與高男在桃園監獄相遇,竟合謀脫逃,失敗辯稱「只是做做樣子」。(記者鄭淑婷攝)

許男與高男在桃園監獄相遇,竟合謀脫逃,失敗辯稱「只是做做樣子」。(記者鄭淑婷攝)

2020/06/27 12:17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62歲許姓男子2018年11月因強盜案收押,在桃園監獄遇到舊識高姓獄友,竟合謀「假鬧事、真逃獄」,還攻擊監所管理員致腦震盪,所幸兩人及時被制伏,許男雖稱只是想製造事端、做做樣子而已,但高男犯案前曾喊「準備落跑了」,許男說詞不被採信,桃園地院法官依脫逃未遂罪判處他2月徒刑,高男則仍在審理中。

判決指出,許男因強盜案收押,在桃園監獄遇到舊識高姓獄友,他因毒品案入監服刑,兩人竟於2018年12月16日晚間6點多,合謀行搶監所管理員鑰匙脫逃,先由高男以心情不好、踹門製造事端,引來董姓、許姓管理員注意後,高男便趁著董姓管理員打開房門、欲將他上銬之際,以身體阻擋他視線及活動範圍,好讓許男能直接衝出房門並搶奪董姓管理員手上的舍房鑰匙。

判決指出,許男趁著高男與董姓管理員拉扯時衝出房門,還徒手攻擊許姓管理員,導致他受有輕微腦震盪,以及臉部、耳朵、雙手擦挫傷,董姓管理員也有輕微腦震盪、臉部及手部挫傷,所幸其他監所管理員及時趕抵,將許男及高男制伏,兩人才未得逞。

許男否認有脫逃之意,辯稱是高男不想調到工廠,所以請他幫忙製造事端,「只是做做樣子、沒有要脫逃」,高男還說有事他會全權負責;不過,高男在犯案前曾喊「小胖!準備落跑了,像那一天喔」,許男在過程中也有說「不要讓他們用無線電連絡」,法官認為兩人早有預謀,不採信許男說詞,依脫逃未遂罪判處他2月徒刑,高男則仍在審理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