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冒父兄名開1.5億本票抵債 霧峰林家後代么兒限制出境、出海8月

霧峰林家是台灣五大家族之一,林家古厝更是國定古蹟。(資料照)

霧峰林家是台灣五大家族之一,林家古厝更是國定古蹟。(資料照)

2020/06/25 15:28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霧峰林家後代、明台產險前董事長林博正么兒林明洋,投資失利積欠李姓男子上億元還不出錢,竟冒用父親及胞兄林明源名義開立1.5億元本票、支票還債,台北地檢署本月3日依涉犯偽造有價證券等罪起訴林明洋,台北地院日前裁定他自18日起,限制出境、出海8月,可抗告。

法官認為,林明洋於檢方偵查時多次經傳喚未到庭,而被發布通緝,且自其父2018年3月提告至今年2月被北檢限制出境、出海前,有多次出入境紀錄,又本案涉犯為最輕本刑3年以上之罪,加上林男自承因有大筆債務而犯下本案,認定他有可能為躲債而潛逃不歸,有限制出境、出海的必要。

檢方起訴指出,2016年間,林明洋與李男合夥購買歐元投資,未料卻買到假歐元,李男覺得被詐,要求林男負擔上億元投資損失,林男無力償還、拖欠逾2年,因畏懼李男的黑道背景,竟冒用父親及哥哥的名義,開出多張本票、支票及還款保證書共計1.5億元給李男。

李男拿到這些票據後,向林博正求償,因已不只一次出面幫林明洋清償債務,林博正得知是么兒搞鬼後,決定不再幫他收尾擦屁股,並懷疑么兒欠下的鉅額債務為假,實則串通他人、意圖掏空家產;李男因討不到錢,不僅向法院提出民事訴訟,還傳訊威脅林父及林兄,表示知道家族成員個資,對他們的行蹤瞭若指掌,並恫嚇要對外散布「霧峰林家後代是騙子」、「大不了同歸於盡」等語,林父因此決定大義滅親,對么兒及李男提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