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紅單結緣!頭份警察抓違規 卻收到女騎士手寫感謝卡片

頭份分局尖山所警員張晉維,日前協助違規女騎士,令對方銘記在心,昨日收到女騎士寄來的手寫感謝卡片。(記者鄭名翔翻攝)

頭份分局尖山所警員張晉維,日前協助違規女騎士,令對方銘記在心,昨日收到女騎士寄來的手寫感謝卡片。(記者鄭名翔翻攝)

2020/06/24 19:45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警分局尖山派出所警員張晉維日前攔查違規女騎士,意外得知對方官司纏身、深陷低潮,便主動予以法律及訴訟相關協助,並加油打氣,事過境遷原已淡忘,但昨(23)日突收到來自女騎士的卡片,上頭寫著當時深獲加油打氣,近日更獲不起訴清白,開心向張晉維致謝,並承諾「以後不會違規了。」

張晉維上月15日攔查違規左轉的黃姓女騎士,不料,對方突嚎啕大哭,一問之下才知黃姓女子因經濟壓力加上官司纏身,正要找律師進行法扶途中,一時恍神違規,卻被警察攔個正著,擔心沒錢繳罰單便忍不住哭起來。

張晉維知悉後,便依所學提供相關法律見解,分析訴訟程序,並為她加油打氣,讓黃女重振精神離去;時隔1個多月,尖山派出所昨突收到一張小卡片,原來黃女對張晉維的協助銘記在心,信中寫道當時伸出援手給了她很大的鼓勵與希望,不僅順利趕上與律師碰面,也獲不起訴,特別捎信致謝,並承諾「以後不會違規了。」

頭份警分局長邱紹雄得知後,對張晉維能夠多份同理心協助民眾的態度十分讚許,執行勤務外也讓人感受到警察的溫暖,足為同仁表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