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市刑大查開槍討債 意外查出藏鏡人

新竹市刑大查槍意外查出藏鏡人!(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市刑大查槍意外查出藏鏡人!(記者蔡彰盛攝)

2020/06/24 19:36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市警局刑警大隊專案人員接獲線報,有歹徒在外地因債務糾紛開槍示警,查獲彭嫌、藍嫌2人,查緝過程中,警方原以為彭嫌是槍擊案的被害人,沒想到他也是犯嫌,且凶狠一點也不輸藍嫌,經深入追查,更發現陳嫌是指使藍嫌犯案的幕後藏鏡人,全案共起獲犯案槍枝2把等證物,並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移送新竹地檢署偵辦。

警方指出,本次查獲非法持有模擬槍的犯嫌,有改造槍械前科,所幸警方在他將模擬槍改造成具殺傷力槍械前,即時查獲。

新竹市警局刑大大隊長廖水池表示,為避免非法槍械流入街頭,造成治安危害,警方秉持「向上溯源、向下刨根」策略,針對治安熱點、易發生槍擊案件、治安顧慮場所等,強化臨檢取締,聚焦打擊高風險擁槍分子,持續追溯槍枝來源,展現警方對於「槍械零容忍」的立場與決心。

警方同時提醒,「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修法前已持有過去俗稱之「操作槍」的團體或民眾,應於12日起至12月11日止,攜帶操作槍及身分證明文件至戶籍所在地警察局、分局,辦理報備持有或自願繳銷;如未能於期限內完成報備,違法持有者最高可處20萬元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