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縱容酒店少爺偽裝公務員上消防講習 荒唐消防分隊長判刑及懲戒

消防分隊長江裕聰惡搞受訓名單,酒店少爺變成公務員,法院判刑1年半,公務員懲戒委員會懲戒休職一年。(資料照)

消防分隊長江裕聰惡搞受訓名單,酒店少爺變成公務員,法院判刑1年半,公務員懲戒委員會懲戒休職一年。(資料照)

2020/06/20 15:1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消防局第六大隊黎明分隊分隊長江裕聰(已調內勤),為讓酒店員工免付4800元的防火管理人訓練費,把限定公務員參加的防火管理人訓練講習,「開放」名額給5名酒店少爺或業者,還在報名表上胡亂填寫政府單位職稱,酒店少爺成了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官員、國小總務主任,並順利取得合格證書,他還向屬下瞎掰是「議員保障名額」,台中地院依公務員假藉職務機會詐欺得利罪,判刑1年6月,公務員懲戒委員會進一步懲戒他休職一年。

判決書指出,消防法規規定,酒店等營業場所,須派員參加防火管理人訓練,並取得合格證書,初訓每人費用3200元、複訓1600元,2012年間,中市消防局動用預算,代訓「公家機關」的防火管理人,資格限定為公家機關的公務員(含國營企業),江男卻找來海派酒店的蕭姓行政助理、龔姓、柯姓、黃姓少爺(服務生),還有另一理容KTV的孫姓少爺填寫報名表,再指示不詳下屬,胡亂填寫5人服務機關職位,包括國小總務主任、稅務局股長等,再偽造不實簽到、接受講習資料呈報,消防局因此核發防火管理人證書,這些酒店員工也免繳4800元的防火管理人訓練費。

事隔2年後,台中市消防局2014年3月又再度舉辦訓練,受訓對象同樣是公家機關人的公務員,江男又故計重施,再指示隊員朱鏡宇(44歲,已調任內勤)亂寫機關名稱與職位有變,龔男等5名酒店少爺或助理,搖身一變,變成了台中電信台中營運處第二客戶網路中心、黎明機房、中華電信學院的組長,以及國家通訊委員會(NCC)、自來水公司的組長,他們也再度取得證書,省下花錢受訓每人各1600元費用,檢方偵辦時,朱男坦承犯行,江男則辯稱是前任消防局長指示,台中地院不採信,依公務員假藉職務上之機會詐欺得利罪,判處江男徒刑1年6月,朱男則因坦承犯行,依據公務員登載不實罪輕判徒刑6月,緩刑2年,條件是支付公庫3萬元。

中市政府將江男交付司法院公務員懲戒委員會議處,該委員會於17日認定,江男的行為損害政府信譽,影響主管機關對於防火業務的管理甚鉅,犯後未能坦白認過,但違法使人獲利的金額並不大,依公務員懲戒法懲處休職1年,中市消防局指出,該懲處頗重,如果江男判刑確定,未來可能免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