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後「起乩」比蓮花指還酒瓶敲頭 警拿臂盾壓制喝「退駕」

警方壓制周男上銬帶回保護管束。(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壓制周男上銬帶回保護管束。(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0/06/17 11:27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周姓男子今天凌晨在北區一家餐飲店飲酒,酒過三巡突然「起乩」,除口中唸唸有詞比蓮花指,還拿酒瓶砸頭,店家被突來舉動嚇了一大跳奪門而出報案,警方趕抵時只見周男仍持酒瓶不斷揮舞,為防止衍生意外,員警持臂盾緩緩靠近大喊一聲「退駕」後壓制保護管束,待周男清醒由家人帶回,結束這場烏龍鬧劇。

據了解,31歲周男昨晚與多名友人一起到北區中華路上一家餐飲店喝酒,一直喝到今天凌晨零時,友人見周男已有醉意,開始胡言亂語「盧小小」,結帳後紛紛離去,周男開始找店家聊天攀談,原本還相談甚歡,未料此時周男突然「起乩」,除口中唸唸有詞比蓮花指,還連拿三瓶酒瓶猛敲自己的頭。

店家直擊這突來舉動頓時傻眼,退出店外後趕緊報案求援,轄區第二分局育才派出所獲報趕往,抵達現場時見周男手上正拿著酒瓶揮舞,店內地板碎玻璃散落一地,為了防止他自殘或危及他人安全衍生意外,員警立即持臂盾朝周男緩緩靠近,大喊一聲「退駕」,奪走周男手上酒瓶後上銬壓制,隨即將他帶回所內保護管束並通知周父前來。

期間警方發現周男手部有輕微擦傷,但周男表示不用就醫,一直到凌晨1時50分許,警方見周男情緒逐漸穩定,評估已無自殘或傷人傾向,加上店家也表示不追究,交由周父帶回,結束這場烏龍鬧劇。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警方同時間電話通知周父前來。(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同時間電話通知周父前來。(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示範臂盾使用時機。(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示範臂盾使用時機。(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