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舉大媽被批「網路達人」 提告又踢到鐵板

蘇姓婦人四處拿手機錄影挑釁,抓對方語病提告。(記者王捷攝)

蘇姓婦人四處拿手機錄影挑釁,抓對方語病提告。(記者王捷攝)

2020/06/16 22:57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知名檢舉人蘇姓婦人常拿著手機錄影找人挑釁,等激怒對方後,蘇婦就找人語病提告,這次她胡亂提告誹謗又踢到鐵板。去年陳姓攤商不堪蘇婦擾亂,批評蘇婦是「網路達人」,蘇婦抓到陳女小辮子提告,結果檢察官做出不起訴處分,原因是蘇婦舉止都google的到,這只是陳女對網路時事的表達。

去年底,蘇婦到安南區的市場,嫌棄陳女賣的蔬菜,並提到陳女的先生,雖然言詞不和善,但是蘇婦並沒有出言侮辱陳女與她的丈夫,但是蘇婦的行為,讓陳女覺得蘇婦很不禮貌,要求蘇婦如果不買東西趕快離開,她還要招呼其他客人。

不過蘇婦被驅趕後並沒有離開,反而拿出手機對著陳女錄影,有客人提醒陳女,蘇婦是網路上有名的檢舉達人,因此陳女才對蘇婦說她是「網路達人」、來亂的,再次要蘇婦離開,但這時候警方到場,蘇婦又將砲火集中在警方身上。

所長與警員到場後,蘇婦嚷嚷「警察怕丟臉才會要她小聲一點」,並指著警員說,就是這個警員瀆職,並批評所長在電視上亂講話,才會被她告,她要讓所長沒工作,要將所長的所作所為提報到監察院。

蘇婦最後雖然沒有告警察,但是對擺攤的陳女提告誹謗,因為蘇婦稱,「網路達人」都是媒體不實報導,這貶損了她的社會評價,她只是詢問陳女山藥的事宜,但陳女表示她並沒有侮辱蘇婦,蘇婦的舉止都是客人告訴她的。

檢方認為,用google搜尋,蘇婦、檢舉達人共有196個搜尋結果,標題都是「檢舉大媽」或是「檢舉達人」,這表示陳女的批評並不是空穴來風,即使尖酸刻薄,也是網路上對時事的表達,因此做出不起訴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