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收藏」同事行蹤 北投分局警員被搜出滿滿7顆硬碟

北投分局黃姓警員被依妨害秘密罪嫌送辦。(取自黃姓警員臉書)

北投分局黃姓警員被依妨害秘密罪嫌送辦。(取自黃姓警員臉書)

2020/06/15 00:23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台北市中正二分局警備隊高姓警員日前被爆在公務電腦中存放與妻子的清涼照,他指控,是前同事、北投分局警備隊黃姓警員在背後「搞鬼」,並提告;警方搜索黃姓警員查獲7顆硬碟,存放大量警局同事進出駐地的畫面,雖然聲稱只是「作紀念」,但警方認為,不少地點非公共場合,因此將黃姓警員依妨害秘密罪嫌送辦,同時報請停職。

據了解,警方在黃姓警員的住處與辦公室查獲7顆硬碟,裡面大多存放他在台北市大安、中正二、北投等分局任職期間,拍攝分局同事開車、騎車進出的畫面。

曾與他共事的同事說,聽說黃姓警員拍這些影片是要掌握同事是否曾開私車進出分局停車場,或是出勤是否準時,若有所「收穫」,就將檔案進一步「註記」;未來若遇懲處或被刁難,就拿出相關影片要求「大事化小」。

警方說,由於查扣到的硬碟檔案龐大,目前已送交鑑定、還原。

黃姓警員則辯稱,他拍攝這些影片,是要記錄從警工作以來的情況,否認有不法用途。

中正二分局說,整起事件的起因,是高姓員警今年4月初上班時,有同事拿私密照跑來問他「這是不是你」?同事還說公務電腦中有其他私密照。高姓警員想起,存有他與妻子清涼照的隨身碟曾不見,但事後又找到;此外,黃姓警員曾用手機通訊軟體告訴其他同事公務電腦中的某資料夾有「好康」,因此,他懷疑是黃姓警員在背後搞鬼

高姓警員起先不願提告,也不提供相關證據給分局,但本月2日高姓警員向議員陳情後同意提告,中正二分局督察組隨即展開偵辦,並申請搜索票,數日後前往逮黃姓警員並搜扣硬碟。

黃員同事說,黃姓警員原是職業軍人,多年前轉任警職在大安分局服務,不久後調往中正二分局;前年他突然對1名女警說「妳住處離分局不遠怎會遲到」?女警吃了一驚,懷疑黃姓警員亂查個資,經檢舉,督察人員發現黃姓警員半年內查了6千多筆個資,隨即將他調往北投分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