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找生存遊戲老闆進營區教軍人打靶! 中校記大過調職

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所屬第二地區支援指揮部花蓮聯保廠外觀。(記者王錦義翻攝)

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所屬第二地區支援指揮部花蓮聯保廠外觀。(記者王錦義翻攝)

2020/06/13 19:32

〔記者王錦義、吳書緯/綜合報導〕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所屬第二地區支援指揮部花蓮聯保廠,官兵8日到北埔村復興北營區打靶,中校廠長楊昆霖居然請來民間生存遊戲陳姓業者教阿兵哥打靶,業者未著全副武裝、戴鋼盔,就拿軍方制式T91步槍實彈射擊,有人將荒唐的過程貼上臉書「靠北長官3.0」,軍方將楊姓中校送憲兵隊法辦,並記大過調離現職。

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指出,所屬第二地區支援指揮部楊姓軍官,8日單位實施步槍射擊期間,擅自同意陳姓民眾進入靶場,以其曾為軍職射擊教官,除指導官兵射擊訓練,並登上靶台進行實彈射擊;單位獲報調查屬實後,主動將全案函送憲兵隊偵辦,並依「刑懲併行」原則,核予楊員大過乙次處分並調離現職。

陸軍花防部發言人黃鍾昌強調,花防部針對楊員違失,除移送法辦,並全力配合司法調查;另援引為例,持恆加強所屬官兵法紀觀念及靶場紀律,以嚴肅軍紀。依規定若要請教官,須向司令部申請核准,主官沒申請就擅自同意陳姓民人進入靶場已違反規定。

「靠北長官3.0」貼文投訴指出,該名陳姓男子綽號「鯊魚哥」,經常到營區找長官聊天,還自稱是警政署、國安局射擊教官,其實只是一家生存遊戲店的老闆,唬得廠長信以為真,居然還請來教射擊,打6發中3發,根本沒配戴安全的裝備,難道都不知道這位鯊魚哥早就被保防查了一遍從頭到腳身分都是假的,到處騙東騙西一天到晚來營區都不知道是來幹嘛?

陳姓業者則認為中校廠長楊昆霖是為了軍隊好,求好心切,所以才找他這個專業人士去指導士兵射擊,當天本來只是口頭教導射擊要領,但有名士兵說手上的槍怎麼打都打不到,他才把槍拿來做調整,調完後他請廠長測試,廠長就說教官調整的槍就教官自己測試就好,他才試打了6發,對於廠長受到懲處,他感到非常遺憾。

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所屬第二地區支援指揮部花蓮聯保廠,官兵8日到北埔村復興北營區打靶,中校廠長楊昆霖居然請來民間生存遊戲陳姓業者教阿兵哥打靶,遭民眾爆料到臉書上。(翻攝臉書靠北長官3.0)

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所屬第二地區支援指揮部花蓮聯保廠,官兵8日到北埔村復興北營區打靶,中校廠長楊昆霖居然請來民間生存遊戲陳姓業者教阿兵哥打靶,遭民眾爆料到臉書上。(翻攝臉書靠北長官3.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