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檢署「二專生」19日遴選 36人報名、錄取8名

法務部檢審會將討論人事議案。(記者吳政峰攝)

法務部檢審會將討論人事議案。(記者吳政峰攝)

2020/06/11 13:09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將於19日遴選一審調二審辦事檢察官人事案,由於調辦事的職期為2年,又俗稱為「二專生」,今年高檢署共開出8個名額,吸引36人報名,19日的檢審會將選出12人,供法務法長蔡清祥從中遴定8位調升。

今年是第二次舉辦二專生遴選,高檢署去年開出6個名額,今年稍增至8個,只要是實任檢察官(一般為入行6年),就有資格報名,因一、二審的視野不同,共有36名檢察官填寫意向書,希望到二審增廣見聞,比去年少了約10名。

由高檢署檢察長、各高分檢檢察長、檢察司長組成的8人初選小組,日前已從36人中初篩出18位,名單轉呈法務部核備,法務部將交給擁有17名委員的檢審會遴選,其中9名票選委員(現任檢察官)會在正式會議的前一天、也就是18日舉辦會前會,先提出12人名單,供19日的正式檢審會審議,一般而言,因為票選委員為絕對多數,8名官派委員都會尊重其決議。

12人名單出爐後,再交給蔡清祥遴定最終8人確定名單,目前訂於24日公布。

二專生名單出爐後,檢審會7月3日會審議「三專生」人選,也就是一審主任檢察官任期達6年以上,均有資格報名上二審歷練,歷練職期為3年,因而俗稱為「三專生」。

待二審的名額與人選確定、得知有多少主任升任二審後,7月10日檢審會就會審議一、二審主任的入圍名單。

所有人事案確定後,按照慣例,會在年度大調動時進行調整,今年為8月27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