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商被控替韓國瑜賄選 5人遭限制出境8個月

長沙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林懷(白衣者)等5名被告遭限制出境8個月。(資料照)

長沙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林懷(白衣者)等5名被告遭限制出境8個月。(資料照)

2020/06/11 12:40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台北地院審理中國介入台灣總統選舉案,本週一先就台商林懷等被告聲請解除限制出境開庭調查,隔日隨即裁定林懷、佟建華、莊垣漳、沈斌、蔣明霞等5人限制出境8個月,可抗告。

林懷是長沙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副會長則是佟建華、莊桓漳是台商、沈斌是中華婦女聯合會副秘書長及湖南省衡陽辦事處主任、蔣明霞則是中華兩岸新家庭協會會長。

5人週一均否認涉案。但法官透過裁定書指出,5人雖否認犯行,不過有31名證人證述明確,並有書證、被告間「微信」對話截圖等犯罪證據,可見5人犯罪嫌疑重大。

再者,依5人供述可知,均在中國地區工作,多數時間在海外也有親人在對岸,故有建立經濟與社會網絡關係的能力,若拒絕配合審判,有逃匿出境的高度可能。

另5人涉犯的是3年以上重罪,雖限制出境、出海,會影響其權益,但比起國家司法權,已屬最小侵害處分,故裁定5人限制出境、出海8個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