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削骨爆醫療糾紛 診所願負責仍被罵「黑心」怒了!

蔡女事後刪文及發文澄清,新北地院考量她無前科,判處拘役30日。(記者陳慰慈攝)

蔡女事後刪文及發文澄清,新北地院考量她無前科,判處拘役30日。(記者陳慰慈攝)

2020/06/09 21:25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新北市蔡姓女子2017年到台北市一家醫美診所進行削骨手術,手術時因心跳減緩被送醫急救,事後蔡女不滿在臉書社團PO文指稱診所是「超惡劣醫美!」接受媒體訪問時也稱診所卸責,診所認為有善盡相關處理義務,怒而提告,蔡女被依加重誹謗罪嫌起訴,新北地院審理時,蔡女道歉並刪文及發文澄清,法官考量她無前科,判處拘役30日,得易科罰金3萬元,可上訴。

判決指出,2017年12月,蔡女到該診所進行削骨手術,未料手術期間卻發生心跳減緩情況,診所隨即將蔡女送醫急救,蔡女住院11天後出院。2018年1月,蔡女在爆料公社貼文指診所是「超惡劣醫美!」,「替人削骨削到沒心跳」,她送到醫院被CPR、電擊了幾10分鐘才被救活,但診所卻堅持不做任何賠償;此外,診所沒營業登記證,醫生也沒醫療執照,接受媒體採訪時說:「診所態度消極,從頭到尾都一直推卸責任」;同年2月,蔡女又在個人臉書與診所臉書粉絲專頁,指診所「醜陋、黑心」、「拿假完成照片騙人」。

診所認為,蔡女送醫急救時,醫師、行政人員都有在場陪同,蔡女住院期間也多次前往探視,表示願給付醫藥費;2018年1月,雙方還在律師事務所協商,診所提出退還手術費及給付相關醫療費用方案卻遭拒,但蔡女仍在臉書上PO文侮辱醫生及診所名譽,檢方因此將她起訴。

審理時,蔡女坦承犯行,事後已主動刪文及發文澄清,法官考量她無前科,雙方對和解金額未有共識,而未能達成和解,判處她拘役30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