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叫爸」議員鄭聚然 二審當選有效確定

台中高分院今天二審維持原判,國民黨苗栗縣議員鄭聚然當選有效。(資料照)

台中高分院今天二審維持原判,國民黨苗栗縣議員鄭聚然當選有效。(資料照)

2020/06/09 15:32

〔記者何宗翰、鄭名翔/綜合報導〕曾和「館長」陳之漢發生「叫爸」爭議的國民黨苗栗縣議員鄭聚然,被檢舉在選舉期間,由頭份市民代表劉文照與鍾姓男子替他買票,被提起提當選無效之訴。台中高分院今天二審維持原判,鄭聚然當選有效,劉文照維持判處當選無效。

鄭聚然得知維持原判後說:「感謝法官明察秋毫,還我一個清白。」

台中高分院認為,劉文照確實有與鍾男前往林姓男子家中,由鍾男交付賄款5500元,而賄款為劉文照所出,因此賄選行為明確,判決其當選無效。

對於鄭聚然被指控買票的部分,法官認為鄭聚然不認識買票的林姓女子,也不認識拿錢給林女的黃姓男子,應無可能由不認識的人幫忙賄選。

而鄭聚然、劉文照搭檔競選,通常僅是一起掃街拜票、宣傳造勢而已,劉文照雖有賄選行為,不能因此即認定2人必有犯意聯絡,因此未構成賄選,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127條第1項規定,本判決不得上訴,亦不得提起再審之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