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信詐騙集團2首腦求交保 各稱要回家孝順奶奶、媽媽

電信詐騙集團2首腦為求交保,都搬出要孝順奶奶及媽媽的理由,但均被台東地方法院裁定延押。(記者黃明堂攝)

電信詐騙集團2首腦為求交保,都搬出要孝順奶奶及媽媽的理由,但均被台東地方法院裁定延押。(記者黃明堂攝)

2020/06/06 12:53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電信詐欺集團黃姓及鍾姓首腦於3月被台東地方法院裁定羈押,聲請交保,各自搬出要回家孝順奶奶及媽媽等理由,但法官認為2人涉犯詐欺及違反組織犯罪條例等罪嫌,有逃亡及反覆實施同一犯罪之虞,均裁定6月11日起延押2個月。

這個詐騙集團是由黃某及鍾某共同發起,與未到案的5位機手所組成,在中國設電信機房,向台灣等地進行詐騙,本案被害人至少4人,目前台東地院的審理程序已辯論終結,黃、鍾2人坦承犯行,並聲請交保。

黃聲請理由之一是,家中親戚好友湊齊相當金額還給被害人達成和解,他深感悔意,請法官同情他自幼雙親離異,由奶奶撫養成人,因一時誤入歧途,至今不敢告知奶奶他在監羈押中,懇請憐憫奶奶健康不佳,希望給一個機會,跟家人一起工作,用勞力來還給親戚這筆和解金。

鍾某則說,這次他接到到案說明書,就從中國回來,直接就來台東了,連家都沒有回去,也沒見到母親,請法官給他交保的機會。

法官認為2人頻繁往返台灣與中國,且在中國有充分人脈及金錢,有事實足認有逃亡之虞,及反覆實施同一犯罪之虞,均裁定延押。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