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犯查緝對象張華邦開槍後潛逃 警逮回歸案

男子張華邦遭逮捕歸案(記者邱俊福翻攝)

男子張華邦遭逮捕歸案(記者邱俊福翻攝)

2020/06/05 15:45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刑事局發布的重要緊急查緝對象張華邦,前年3月間為追討百萬元債務,偕同友人對18歲游姓男子開槍,且持刀刺傷,當時張嫌到案後,經法院判決,卻在發監執行前潛逃,遭新北地檢署發布通緝,刑事局偵一大隊第二隊昨將他逮捕,移送檢方歸案。

警方調查,24歲張嫌,當時夥同友人共乘2輛汽車,在新北市中和區一家超商前,由張嫌搖下車窗開槍對游姓被害人威嚇,同夥則持刀將游男刺傷,案發後,警方將張等3嫌查緝到案送辦。

經法院審理,張嫌去年底遭判決1年2個月,另他又涉及妨害自由、毒品案件,分別遭判刑拘役50天與5個月有期徒刑,結果張嫌在發監執行前潛逃,今年1月遭檢方發布通緝。警方追查,發現張嫌藏匿於新北市三重區一棟社區的出租套房,昨天下午順利將他逮捕。

此外,另名24歲男子陳禹辰,3年前還在就讀大學時,因酒後心情不佳,竟在新北市中和區安和路持槍對空鳴槍,當天就被警方逮捕,並查扣犯案槍枝,移送檢方偵辦。

陳嫌事後遭法院判決3年2個月,也在發監執行前潛逃,今年2月遭檢方發布通緝,警方經地毯式查訪,查知藏匿於新北市永和區一間出租套房,昨天將他逮捕,移送檢方歸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