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優秀同仁離世 北院庭長感性表示:大家歡喜再相逢

北院行政庭長黃佩禎(右)頒發服務獎章給已逝科長林梅珍的女兒(左)。(記者溫于德攝)

北院行政庭長黃佩禎(右)頒發服務獎章給已逝科長林梅珍的女兒(左)。(記者溫于德攝)

2020/06/05 12:24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台北地院為感念2位已逝優秀同仁司法事務官高儀真、民事科科長林梅珍,今天上午罕見頒發服務獎章給其家屬。北院行政庭長黃珮禎感性表示:「盼大家在另外國度裡,歡喜再相逢」。

北院行政庭長黃佩禎(右)頒發服務獎章給已逝司法事務官高儀真的丈夫(左)。(記者溫于德攝)

北院行政庭長黃佩禎(右)頒發服務獎章給已逝司法事務官高儀真的丈夫(左)。(記者溫于德攝)

黃珮禎說,高儀真擁有台大法律系學士、英國劍橋大學法律研究所碩士學歷,以現今通俗語言來說便是「學霸」,高2002年至2007年先擔任新北地院公證人,2008年至2014年開始擔任司法事務官。

黃珮珍也說,高儀真2015年調到北院後,於執行處與民事庭均表現優異,並襄助民一庭庭長姜悌文處理非常多行政事務,深獲肯定。

至於林梅珍科長,在丁守中聲請重新驗票時,負責調度書記官。黃佩禎也說,林是輔仁大學法律系畢業,1987年通過法院書記官考試,首派便是北院,雖一度高升到高等法院服務,後來依舊回任北院,並通過升等考試與簡任官訓練,成為一等書記官與民事科長。

黃珮禎盛讚林梅珍服務期間照顧同仁有佳,更不吝於分享工作上的專業知識,超過30年的工作資歷,成績優良也屢獲嘉獎肯定,是首長、庭長還有法官都會豎起大拇指稱讚的工作好夥伴。

黃珮珍最後說, 雖然人生的列車,2位同仁早於一步功德圓滿下車,暫別大家,但相信2位同仁留給大家滿滿的溫暖回憶,將會陪伴大家繼續前行,未來在另外的國度裡,一定會歡喜再相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