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承翰父抑鬱吐血離世 生前曾悲痛泣訴不滿判決

總統蔡英文去年(左)曾到嘉義市立殯儀館上香,李承翰父親當時難過到說不出話。(資料照,記者林宜樟攝)

總統蔡英文去年(左)曾到嘉義市立殯儀館上香,李承翰父親當時難過到說不出話。(資料照,記者林宜樟攝)

2020/06/05 10:3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鐵路警察李承翰去年7月在嘉義火車站內的台鐵列車上,為保護乘客,遭鄭姓男子刺殺身亡,今年4月30日鄭嫌一審獲判無罪,李父因鬱鬱寡歡,加上胃出血,昨天吐血病故;獲知判決時,李父曾說「一個兒子被殺死判無罪,比什麼都不如」,悲痛不已。

去年7月李承翰被刺身亡時,總統蔡英文曾前往嘉義市立殯儀館慰問,當時李父難過到未說話,李母則對總統說「希望承翰是最後一個」。

後來鐵路警察局為李承翰立紀念碑時,李母曾說,兇嫌沒有悔意,「應該判死刑才對,不然還會有下一個被害人」。

今年4月30日嘉義地院一審判決鄭嫌無罪,李父聽到判決時說,「判決結果差了一萬八千里,太離譜!」並說,法院審理時所傳喚的相關證人等說詞,法官都否定掉,質疑「這樣對嗎?」

李母則痛心說,社會要安定,一定要嚴(重)判,讓警察有信心,不然大家以後怎麼做?她更說:「鄭嫌以後出來難道不會再犯罪,若再殺人,又說精神有問題,審判長要負責嗎?」

李母表示,這段期間大家都很辛苦,尤其是檢察官很辛苦,但對家屬來說,過程如同一次一次的傷害,她不懂司法(院檢攻防),但認為要對社會有交代,且要珍惜正義,不要因為本案讓全國警察士氣受影響。

鐵路警察李承翰被鄭嫌刺殺身亡,當時李父在靈堂前非常難過。(資料照,記者林宜樟攝)

鐵路警察李承翰被鄭嫌刺殺身亡,當時李父在靈堂前非常難過。(資料照,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