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黃載血流不止阿伯急攔警車 10分鐘路程3分鐘抵醫院解危

警車鳴笛開道,讓原本要10分鐘才能抵達醫院的路程縮短為3分鐘。(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車鳴笛開道,讓原本要10分鐘才能抵達醫院的路程縮短為3分鐘。(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0/06/04 14:52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鄭姓阿伯在住處不慎撞到頭部血流不止,家屬急叫計程車陪同送醫,途中運將見車流量大且號誌燈多,唯恐延誤就醫當機立斷攔下巡邏警車,警方得知原委二話說鳴笛開道,讓原本起碼要10分鐘才能抵達醫院的路程縮短為3分鐘,及時協助阿伯就醫後幸無大礙,讓阿伯及家屬感動不已。

台中市第五分局東山派出所長志仁、警員曾宏鼎,前晚巡邏行經東山路與建和路口時,突見後方一台計程車超車前方車輛,並於停等紅綠燈時將警車攔下,警方趕緊下車瞭解,原來是莊姓運將載到一位不慎在家撞到頭部,血流不止的67歲鄭姓阿伯,因擔心耽誤就醫時間,才會在途中攔警車求助。

阿伯同行家屬原本是要將阿伯送往平時較常看病的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但路途較遠約6公里,警方因擔心阿伯傷勢不明,無相關救護經驗,也非救護車有急救設備,考量距離越長不確定因素升高,影響就醫權益,建議家屬先送往較近的潭子區慈濟醫院檢傷,若有需要再由救護車轉送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較為妥當。

徵得當事人同意後,隨即協助開道前往,在警方協助下,原本3公里約10分鐘的路程,短短3分鐘內即平安到達醫院,交由醫護人員進行治療,阿伯經醫治後幸無大礙,眾人才鬆了一口氣;分局長郭士傑表示,協助民眾是警察工作,,但遇有醫病救護相關案件,還是希望民眾能循救護管道,既可確保患者病情或傷勢穩定,也能使用路人平安。

鄭姓阿伯及時就醫後幸無大礙。(記者許國楨翻攝)

鄭姓阿伯及時就醫後幸無大礙。(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