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騎車停等紅燈滑手機 小心3000元...飛了

停等紅燈滑手機,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最高可罰3000元。(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停等紅燈滑手機,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最高可罰3000元。(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2020/06/04 10:55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處統計,今年1至4月行車使用手機的違規案件有1萬2776件,較去年同期增加4倍,光今年4月就取締了4343件,依法最高可罰3000元。

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處處長李忠台表示,手機成現代人生活必需品,民眾開車或騎車滑手機的違規也趨增;日前一名男子騎車停等紅燈時,拿出手機使用被警察開單,男子認為並未通話,不服提起行政訴訟。

不過,法院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汽(機)車駕駛人行駛道路時,只要駕駛人手持使用手機,不限於通話,像操作Line等應用程式(APP),就屬違規,男子敗訴。

李忠台表示,停等紅燈或塞車而車輛暫停,都包含在駕駛人「從開始駕駛車輛至到達目的地」的整體行駛過程中,屬於「行駛於道路」的狀態,依規定不能手持使用手機,無論是打電話、傳Line、操作應用程式等都屬於有礙駕駛安全的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