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內神通外鬼掏家產 霧峰林家掌門人大義滅親告么兒

霧峰林家是台灣五大家族之一,林家古厝更是國定古蹟。(資料照)

霧峰林家是台灣五大家族之一,林家古厝更是國定古蹟。(資料照)

2020/06/03 13:21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霧峰林家後代,明台產險前董事長林博正么兒林明洋,向一名李姓富商借款上億元後還不出錢,找上父親求援,林父原承諾替么兒還債,後來懷疑么兒為了掏空家產,串通外人偽造債務,氣得對么兒及李姓富商提告,林子慘踢鐵板,坦承假冒父親及哥哥名義開立本票、支票以還債,台北地檢署今依涉犯偽造有價證券等罪起訴林明洋;另因李姓富商傳訊恐嚇林父及林兄,依恐嚇罪嫌將他起訴。

2016年間,林明洋與李姓富商合夥購買歐元投資,未料卻買到假歐元,李姓富商覺得被騙,要求林男負擔上億元的投資損失,林男無力支付,拖欠該筆債務已近2年半,因畏懼李男的黑道背景,林男竟偽造父親及哥哥的名義,開出多張本票、支票及還款保證書,共計1.5億元給李男,並找上父親求助。

林父原同意幫兒子還債,但因林明洋在外欠債已非第一次,並懷疑么兒欠下的鉅款債務為假,實則是串通他人意圖掏空家產,因此拒絕幫么兒還債,卻被李男多次傳訊威脅,表示知道林父及林兄的家族成員個資、家族企業有哪些?李男並恫嚇稱要對外散布「霧峰林家後代是騙子」等語,林父因此決定大義滅親,對么兒及李男提告。

庭訊時,林明洋坦承冒用父親及哥哥名義偽造債權,實在因被債主逼急了,才出此下策;李男則否認跟林明洋勾串行騙。

檢方因此今依涉犯偽造有價證券等罪將林明洋起訴;依恐嚇罪嫌將李男起訴,另由於無證據證明李男有跟林男合謀詐騙林父,涉嫌詐欺罪部分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