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LINE說公司壞話忘關視窗 被資訊人員截圖告密慘丟飯碗

馬男被資遣進行勞資協調,老闆拿出LINE紀錄指責他說公司壞話,氣得他提告妨害秘密,事後他發覺是資訊人員偷截圖告密,只好對老闆撤告,台北地檢署今將老闆不起訴。(資料照)

馬男被資遣進行勞資協調,老闆拿出LINE紀錄指責他說公司壞話,氣得他提告妨害秘密,事後他發覺是資訊人員偷截圖告密,只好對老闆撤告,台北地檢署今將老闆不起訴。(資料照)

2020/06/02 12:04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馬姓男子不滿公司的制度,在公司電腦上用LINE上向友人抱怨後,恰巧公司資訊人員前來升級電腦,意外看到馬男忘記關掉的視窗對話,便順手截圖跟老闆打小報告,後來馬男被資遣進行勞資協調,老闆拿出LINE紀錄指責他說公司壞話,氣得他提告妨害秘密,事後他發覺是資訊人員偷截圖告密,只好對老闆撤告,台北地檢署今將老闆不起訴。

馬男指控,去年他被公司資遣後,到勞工局進行勞資協調,不料老闆竟拿出他在公司電腦上使用Line的對話紀錄截圖,指責他說公司的壞話,影響公司的形象,他質疑老闆擅自登入其Line帳號擷取對話紀錄,為此提告。

檢方偵查期間,馬男無法提供Line帳號被老闆擅自登入的證據,且他曾透露,相關對話紀錄截圖不排除是公司資訊人員替他的電腦進行升級時,趁機翻攝螢幕畫面而外流。

檢方考量馬男無法舉證老闆擅自登入其Line帳號,且相關截圖亦非老闆所翻攝,認定老闆涉案事證不足;馬男得知老闆並非竊取他對話紀錄的真兇後,選擇對老闆撤告,並改向涉嫌偷截圖向老闆告密的資訊人員提告,此部分仍由檢方調查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