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後廟埕拿鐵椅猛砸老婦 失控男被判刑10月

嗜酒男子在中寮鄉文山宮拿籐椅、鐵椅砸8旬老婦人,南投地院依傷害罪名判刑10個月。(資料照,圖擷自監視畫面)

嗜酒男子在中寮鄉文山宮拿籐椅、鐵椅砸8旬老婦人,南投地院依傷害罪名判刑10個月。(資料照,圖擷自監視畫面)

2020/05/30 14:03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中寮鄉「文山宮」去年9月有名張姓男子在廟埕喝酒後與李姓8旬老婦發生爭執,老婦氣得以碗盤敲張男的背部,激怒張男拿籐椅和鐵椅朝老婦猛砸,並用腳踹其頭部,老婦手部骨折、頭部受傷。南投地院經多月審理後,近日將張男依傷害罪名判處有期徒刑10個月。

該起向老婦施暴案發生在去年9月3日傍晚,發生在中寮鄉爽文村的文山宮,距離爽文派出所僅數十公尺,當時張姓男子跟人在廟埕喝酒,不知何故突然走向兩名老婦面前,要取走李姓老婦手中的碗盤,老婦人氣得拿碗盤敲打其背部,張男則拿起籐椅朝老婦丟過去,並未砸中老婦,老婦即拿雨傘敲打張男。

老婦持雨傘打張姓男子,讓張男抓狂起來,拿起鐵椅朝老婦人砸去,老婦人被人扶起後,張男再將摔倒在地,並用腳踹她,接著再拿鐵椅砸向老婦人後才離去。張姓男子走到爽文派出所前,還在大聲吼叫。

該案發生後,有民眾將廟埕拍到張男施暴影片PO到臉書社團,引發網友憤怒,一度引發直播主不滿大罵張男「欠修理」,警方請直播主呼籲網友冷靜。

南投地院法官在判決書中指出,張姓男子與老婦人並沒有恩怨糾紛,但因酒後情緒、行為失控,就拿椅子砸傷老婦,還加以拳打腳踢,無視老婦人年事已高。而他經常酒後就鬧事,造成鄰近周圍居民極大的恐慌,影響社會安全甚鉅。

老婦人被砸傷躺在地上。(資料照,圖擷自監視畫面)

老婦人被砸傷躺在地上。(資料照,圖擷自監視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