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燒廢床墊卻燒掉傢俱行 家人聲請停押被駁回

張姓男子燒空地上廢床墊引發傢俱行大火,張男父親病逝,家人聲請具保停押遭駁回。(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張姓男子燒空地上廢床墊引發傢俱行大火,張男父親病逝,家人聲請具保停押遭駁回。(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2020/05/29 09:59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拾荒的張姓男子燒空地上廢床墊欲取彈簧,而把南投縣草屯鎮傢俱行燒光,張男被依公共危險罪名判刑4年且裁定續押2個月,其父日前病逝,家人聲請具保停押遭駁回。法官認為,依一般人畏懼執刑的心理,張男恐有逃亡之虞及有反覆實施同一犯罪之虞,羈押的原因及必要性仍然存在,因此駁回聲請。

南投縣55歲張姓男子,去年11月13日晚間以打火機點火燒置於空地上廢床墊,欲取出裡面的彈簧去賣,卻把松泰傢俱行燒光,還禍及路邊停車和號誌燈箱,經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鑑定有輕度到中度智能障礙,當晚張男喝醉,辨識能力降低但未達完全喪失,法官本月份判處4年有期徒刑及從23日起續押2個月。

張男被判刑後,其臥病在床的老父於11日病逝,張男的家人以他需要奔喪及處理父親後事為由,及他活動範圍有限,燒掉傢俱行是偶發,並不會反覆犯案,聲請具保停止羈押。

南投地方法院裁定駁回張男家人的聲請,法官認為,傢俱行業者曾表示,張男常會在案發處放火焚燒物品等語,有事實足認有反覆實施同一犯罪之虞,且他判刑4年,將來若有罪確定,依一般人畏懼刑之執行心理,被告為了避免刑罰執行而恐有逃亡之虞,及有反覆實施同一犯罪之虞,因此羈押的原因及必要性仍然存在,無法以具保替代羈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