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消防KUSO外送版 傳遞「使命必達」訊息

南投縣消防人員就汽墊船保養情形。(記者謝介裕翻攝)

南投縣消防人員就汽墊船保養情形。(記者謝介裕翻攝)

2020/05/27 13:27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近來梅雨不斷,加上汛期將至,南投縣消防局除了提醒民眾加強防颱防災準備以外,南投消防分隊也前往南投市貓羅溪加強訓練,訓練照片被同仁發揮創意修剪成知名的外送快遞foodpanda模樣,一PO上網後引發各界關注,不過,南投消防分隊強調,並非叫外送東西到訓練的水域,而是藉此要求自身投入救災救難時,務必像快遞一樣迅速確實又有效率,以確保縣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為了確保救難救生裝備狀況,南投消防分隊人員每天都會檢查汽艇充氣量、馬達等相關裝備,以及訓練穿著救生衣的速度,加強對裝備的熟悉,車輛也依序進行保養維護,並在溪水上漲時到貓羅溪進行水上救難訓練。

南投消防分隊長謝濠光說,隨著梅雨季到來,天氣變得更加不穩定,忽雨忽晴,提醒大家須提高警覺,務必遵照「6要3不」的原則,若發生意外事故也不必慌,迅速撥打119與消防局聯繫,消防局人員將運用各種精良的救生裝備,儘速將民眾帶往安全的地點避難。

所謂「6要3不」,包括土石流危險區民眾要提早避難、防災用品要準備、防颱防災訓練要注意、招牌門窗要固定、低窪地區民眾要遷往高處、社區水溝要疏通清潔,登山溯溪不要去、危險河床不要去、以及觀潮、戲水、釣魚不要去。

南投縣消防人員著裝準備出勤情形。(記者謝介裕翻攝)

南投縣消防人員著裝準備出勤情形。(記者謝介裕翻攝)

南投縣消防人員在南投市貓羅溪進行的訓練照,被kuso成foodpanda模樣,引發各界關注。(記者謝介裕翻攝)

南投縣消防人員在南投市貓羅溪進行的訓練照,被kuso成foodpanda模樣,引發各界關注。(記者謝介裕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