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片沒得看?警查獲侵權逾億元OTT 伺服器在中國

保二總隊查扣上千個機上盒的成品或半成品。(記者張瑞楨翻攝)

保二總隊查扣上千個機上盒的成品或半成品。(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0/05/26 13:3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灣各電視台委任衛星公司律師,以及「日本內容產品海外流通促進機構」(CODA)告訴代理人,去年向保安警察第二總隊刑事警察大隊告發, 某廠商的OTT機上盒侵害著作權,範圍包括日劇、電影、第四台節目,還有日本的A片,保二逮捕犯嫌9人,搜索7處地點,查扣侵權機上盒成品、半成品共1000餘件,侵權市值達1億1000餘萬元,保二強調,這是著作權法修法後,第一宗查獲的OTT機上盒侵權案。

保二總隊指出,OTT是一種透過網路,提供串流媒體觀賞服務,上述OTT機上盒,伺服器主機架設在中國,侵權的影片,頗高比例是日本A片,其他是台灣各媒體的影片(俗稱第四台)、日本戲劇、電影,實際作法是,消費者買了機上盒,不用另外付款,就能透過機上盒,連接網路,到中國的伺服器,觀賞非法取得的影片,包括A片。

保二刑警大隊查扣的機上盒,售價3000至3500元,不過,因伺服器位於中國,無法查扣設備,僅能估計侵權的價值超過1億1000萬元,保二行大強調,著作權法第87與93條修正,於108年(2019年)4月26日由立法院通過,同年5月1日總統公布施行,增訂「提供連結侵權網站之程式、設備等侵害行為態樣」、「規範此類程式、設備提供者之法律責任」及「配合修正增訂刑事責任」,這也是修法之後,台灣第一宗期OTT機上盒侵害著作權,9人依違反著作權法移送地檢署。

保二總隊查扣的機上盒成品或半成品。(記者張瑞楨翻攝)

保二總隊查扣的機上盒成品或半成品。(記者張瑞楨翻攝)

保二總隊搜索業者7處地點。(記者張瑞楨翻攝)

保二總隊搜索業者7處地點。(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