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林森錢櫃慘劇重現 永和店實施消防安全演練

永和錢櫃金進行消防安全演練,意在阻止慘劇再度發生。(記者徐聖倫翻攝)

永和錢櫃金進行消防安全演練,意在阻止慘劇再度發生。(記者徐聖倫翻攝)

2020/05/25 16:16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林森錢櫃大火慘狀歷歷在目,是台灣歷來最傷亡慘重的火警之一,為避免慘劇再現,新北市消防局推動「新北市視聽歌唱場所加強消防安全檢查專案計畫」,今日下午由副市長謝政達帶領,前往永和錢櫃視察場所自衛消防編組演練及消防安全設備檢查。

據了解,「新北市視聽歌唱場所加強消防安全檢查專案計畫」,旨在清查轄內468家視聽歌唱場所並全面檢查其消防安全設備、檢修申報、防焰物品及場所火災初期自衛消防編組應變能力訓練是否落實,期能藉此降低火災發生風險並將可預期傷亡降至最低。

今下午永和錢櫃5樓模擬電器走火引發火警,檢查項目包含火警警鈴、廣播自衛消防編組,分別執行滅火、通報、避難引導及安全防護等應變作為,本次的模擬期間也實測該店員工對火警應變熟悉程度,意在要求場所內部員工都需熟稔火災發生時應如何應變、如何操作滅火設備等。

謝政達表示,消防安全為新北市政府重要政策之一,為打造使市民安心、安全、安居之三安城市,市府將持續努力。也呼籲業者能善盡自己財產自己保護之概念,平時落實自衛消防編組訓練及各項消防安全設備之維護,降低此揭場所之公安疑慮。

市府人員模擬火警,要求錢櫃員工熟悉消防安全流程、器具操作。(記者徐聖倫翻攝)

市府人員模擬火警,要求錢櫃員工熟悉消防安全流程、器具操作。(記者徐聖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