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陸退休上校迷路 一天走10公里幸遇警察送回家

88歲朱姓老翁(中),是海軍陸戰隊的退休上校,凌晨出門散步,沒想到一走走了近10公里,老翁疑似失智,忘了回家的路,經員警查詢電腦資料,順利聯繫上朱翁的女兒(左)將他帶回家。(記者方志賢翻攝)

88歲朱姓老翁(中),是海軍陸戰隊的退休上校,凌晨出門散步,沒想到一走走了近10公里,老翁疑似失智,忘了回家的路,經員警查詢電腦資料,順利聯繫上朱翁的女兒(左)將他帶回家。(記者方志賢翻攝)

2020/05/25 06:53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齡88歲朱姓老翁,是海軍陸戰隊的退休上校,凌晨出門散步,沒想到一走走了近10公里,老翁疑似失智,忘了回家的路,經員警查詢電腦資料,順利聯繫上朱翁的女兒將他帶回家。

三民第一分局哈爾濱街派出所警員張文才、吳芯瑜日前接獲民眾報案稱,九如二路與中華二路口疑迷失老人需要協助,警方迅速抵達現場,發現一名老翁步履蹣跚,身上無攜帶任何可供辨識之證件,與之對談中得知住家電話,經撥打無人接聽。

警方說,老翁稱要步行返家,但行走方向卻又與住家相反,研判老翁失智,為保護老翁之人身安全,員警先將他帶返所進行後續查證。

警方說,返所後,聊天過程中得知朱姓老翁已高齡88歲,為海軍陸戰隊的退休上校,凌晨出門散步,沒想到一走走了近10公里,經員警查詢電腦資料,順利聯繫上朱翁的女兒。

警方說,老翁女兒雖未與父親同住,但有空就會與老翁共進午、晚餐,員警聯繫時朱女正帶午餐要去父親家內,她說父親近日失智症狀日趨嚴重,日前已申請愛心手鍊,待拿到手鍊會配戴在父親手上,亦十分感謝員警積極主動的聯繫,讓她父親不至於在外流浪。

員警呼籲家中如有失智家人,可向警方或醫院申請愛心手鍊,或於其日常穿戴衣物上別上可辨識名牌及聯絡方式,協助其盡快返家,也能讓家屬不用擔心家人走失後無法聯絡而提心吊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