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平四草海域撈出1男浮屍 打撈第2具浮屍確認「民眾看錯了」

消防人員出動救生艇下海搜尋溺者。(記者王俊忠翻攝)

消防人員出動救生艇下海搜尋溺者。(記者王俊忠翻攝)

2020/05/24 11:53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今天上午10點多,有民眾站在台南市安平區與安南區交界處的四草大橋上、發現鹽水溪出海口位置疑有具浮屍,消防局119獲報後出動安平、特搜小隊多人與兩艘救生艇前往援救,救生人員到場目視搜尋,該具疑似浮屍已漂離岸邊約300公尺遠,即動用救生艇下水搜救,約10點半接觸到浮屍,發現是名男子,該中年男子臉部已發黑、明顯死亡,隨即打撈上岸;由於有其他民眾說看到海面有第2具浮屍,消防、海巡人員不敢大意,持續在內、外海搜尋中。

由於四草大橋上有不同的目擊民眾向消防人員表示,海面上疑有另1具浮屍,消防局除轉報台南海巡隊派海巡船艇到外海協助尋找,也派遣消防人員持續以救生艇在內海搜尋。

對於同一時間、同處海域傳出有2具浮屍,消防局人員感到訝異之餘,隨即請現場搜救人員仔細詢問報案民眾看到第2具浮屍的時間、位置,以釐清浮屍人數,經消防員詢問研判,兩位不同目擊民眾發現的浮屍可能是同1人,可能海流緣故、浮屍會移動,讓目擊民眾誤以為有2具浮屍;但目擊民眾也可能看到的是近日大雨從上游漂下的漂流木。

不過,消防、海巡單位對此訊息都不敢大意,分頭持續在海面上搜尋是否另有浮屍?40多歲男浮屍已打撈上岸,近午時,四草大橋現場搜救人員回報搜尋結果只有1具男性大體,頭部有不明原因受傷,後續交由海巡隊、警方調查身分與死因。(12:15更新)

大雨過後,台南安平外海有許多漂流木。(記者王俊忠翻攝)

大雨過後,台南安平外海有許多漂流木。(記者王俊忠翻攝)

消防人員把男浮屍打撈上岸,由警方、海巡人員調查。(記者王俊忠翻攝)

消防人員把男浮屍打撈上岸,由警方、海巡人員調查。(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