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女遭割喉、高樓扔屍 越南家屬獲補償金後捐款南投犯保

兩年多前殺越籍女友扔屍自己再跳樓的雙屍命案,被殺害越籍女子的家人獲補償金後捐款犯保南投分會。(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兩年多前殺越籍女友扔屍自己再跳樓的雙屍命案,被殺害越籍女子的家人獲補償金後捐款犯保南投分會。(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2020/05/22 21:08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2017年11月發生在南投縣草屯鎮的兩死命案,越籍女子遭男友砍死後從高樓扔屍,男子再跳樓身亡。越籍女子的家人當年由犯保協會南投分會協助來台處理後事,其越籍父母和年幼兒子近日也獲得被害補償金,並託人捐3萬6000元給南投犯保協會,作為辦理犯罪被害保護業務之用。

這起兩年多前發生在草屯鎮市區的駭人聽聞雙屍命案,裴姓越籍女子被同居的台籍男持刀割頸後再將屍體從11樓高的同居住處扔下,數秒後該男也一躍而下當場死亡。

遭殺害的裴姓越籍女子的父母,當年由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南投分會的協助,從越南到台灣處理後事,來台費用由犯保南投分會補貼。因死者有1名年幼兒子交由前夫扶養,犯保南投分會將該案轉介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協助死者父母取得小男孩監護權。

犯保南投分會後來也協助死者家人,向南投地檢署犯罪被害人補償審議委員會提出申請犯罪被害補償金,委員會同意准予補償死者父母及幼子,裴女的家人在上月獲得補償。

裴女的父母近日託台灣友人轉交裝有新台幣3萬6000元的紅包,給犯保協會南投分會代理主任盧冠宇,感謝他一路的協助。盧冠宇宇再婉謝,對方仍堅持,後來轉捐給犯保南投分會作為犯保業務之用。

擔任犯保協會南投分會榮譽主任委員的地檢署檢察長張曉雯,感謝來自越南的捐款,她也說,經由此事證明愛無國界,犯保南投分會也為台灣外交做了很好的示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