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樂生護理長兼任車行董事 公懲會判申誡

公懲會判鄭女申誡。(記者吳政峰攝)

公懲會判鄭女申誡。(記者吳政峰攝)

2020/05/22 13:38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樂生療養院鄭姓護理長,去年被衛生福利部查出兼任嘉宏車業董事,違反公務員服務法中不得兼職的規定,移請公懲會懲戒,合議庭討論後,發現鄭女是因為家族因素才擔任車行董事,未領有報酬,目前已解任,考量違失情節後,給予最輕的申誡處分。

鄭女2007年就在樂生療養院服務,從基層的護士幹起,到了2010年調升為護理長,至今剛好10年,但衛福部去年依照年度慣例,透過銓敘部的「公務員兼職查核平台」,稽核旗下職員有無違法兼職行為,查出鄭女竟擔任與本業無關的車行董事,依法必須移付懲戒,因而於今年移請公懲會審理。

鄭女辯稱,是因為家族因素才擔任車行董事,未實際參與經營或支領報酬,且和她的護理長職務沒有角色衝突或影響工作之虞,案發後已完成解任登記。療養院109年4月1日109年第5次甄審暨考績委員會會議審議,認鄭女情節輕微,無須停職。

惟被查出兼職依法必須移付懲戒,衛福部認定她違反公務員服務法第13條第1項公務員不得經營商業的規定,行為易使民眾有公務員未專心自身業務,公務紀律鬆散的不良觀感,致嚴重影響政府信譽,移請公懲會審理。

公懲會通知鄭女答辯,但她並未出席,合議庭從書面資料來看,認定她經過人事室訪談時已坦承不諱,就算未支薪或未參與公司經營,也不能據以免責。考量她的違失情節輕微,給予最輕的申誡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