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逃亡與再犯疑慮 台中中華路夜市縱火毒蟲收押

台中地檢署聲請羈押縱火嫌犯林子翔,理由是有逃亡且再犯之虞。(記者張瑞楨攝)

台中地檢署聲請羈押縱火嫌犯林子翔,理由是有逃亡且再犯之虞。(記者張瑞楨攝)

2020/05/21 22:50

首次上稿 21:48
更新時間 22:5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今天清晨3時許,因吸食毒品恍惚,幻想「有人要殺我」,心情不好而縱火焚燒台中市中華路夜市的男子林子祥,台中地檢署檢察官以他涉案重大,又有逃亡與再犯疑慮,

目前待業中的27歲林子翔,昨天下午吸食安非他命毒品,於今天清晨3時許閒晃到中華路夜市,店家感覺他舉止怪異,向警方報案「有奇怪的人」,中市警局一分局大誠分駐所兩名員警抵達時,他竟然在警察面前,用打火機引燃瓦斯縱火,火勢燃燒言稍4小時,造成16棟店鋪與住家燒毀或半毀,祖孫3人嗆傷,他當場被捕,供稱動機是他覺得有人要殺他,他心情很差,遂縱火宣洩情緒。

台中地檢署指出,林子翔在案發處被警察盤查,竟以打火機引燃現場逸漏的瓦斯,放火後試圖逃離現場,火勢迅速蔓延並燒燬建築物(損失清查中),林嫌當場被捕,中檢今天清晨指派檢察官林依成,指揮中市警局一分局偵辦,並於今天下午勘驗火場。

林嫌隨案解送到中檢,檢察官訊問後,認林嫌犯罪嫌疑重大,且所犯最輕本刑為5年以上有期徒刑的放火罪,有逃亡及反覆實施同一犯罪之虞,不予羈押顯難保障潛在不特定被害人的生命、身體與財產,以及進行後續訴追,因此,依刑事訴訟法第101條第1項第1款、第3款及第101條之1第1項第1款,向台中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