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9歲嫩妻偷吃「洗門風」 彰化夫家鄰里竟都不知曉

雲林沿海地區一名嫩妻手捧檳榔香菸供路人取用,疑為遭到「洗門風」處罰。消息傳回大城鄉大家,鄰里竟然都不知道「有這件事」。(民眾提供)

雲林沿海地區一名嫩妻手捧檳榔香菸供路人取用,疑為遭到「洗門風」處罰。消息傳回大城鄉大家,鄰里竟然都不知道「有這件事」。(民眾提供)

2020/05/21 14:33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大城鄉1名已婚的廖姓女子(19歲),趁先生入獄服刑「另結新歡」,今天被公公要求回她雲林娘家洗門風,消息傳回大城鄉,鄰里竟然都不知道「有這件事」。

1名夫家的友人說,廖女的公公雖然縱橫影視圈,但為人非常低調,他跟台北的影視界非常熟,認識許多知名藝人,地方只要辦大型晚會,需要大咖藝人「找他準沒錯」。

友人表示,廖女的公公為人海派,熱心助人,對於其媳婦「討客兄」一事,地方都沒有耳聞,畢竟這不是什麼光榮的事,今天若不是「從雲林傳回來」,恐怕村民都不知有這件事。所謂的「地方的閒言閒語」應該是只有「圈內人」才知道,一般村民都不知曉。

另一村民說,大城鄉罕有聽聞「洗門風」,大城與雲林只是「一水之隔」,兩地賠罪習俗各有不同,大城這邊若有媳婦「討客兄」,通常岳父、岳母代表女兒到夫家賠罪即可,雲林才有「洗門風」的習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