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中華路夜市火災燒掉16間店舖 3人嗆傷送醫

台中中華路夜市縱火現場,火勢一度猛烈,居民穿著脫鞋,試圖搶救財物。(記者張瑞楨翻攝)

台中中華路夜市縱火現場,火勢一度猛烈,居民穿著脫鞋,試圖搶救財物。(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0/05/21 10:33

〔記者張瑞楨、何宗翰/台中報導〕自稱「我心情不好」的27歲林姓男子,今天清晨4時左右,在警察面前引燃瓦斯縱火,共計15間店鋪受祝融之災,台中市消防局清晨近8時撲滅火勢,這場火警共疏散居民9人,其中3人受到嗆傷,分別是19歲女居民,以及20歲男性居民,都是嗆傷但意識清楚,送往澄清醫院平等院區治療,65歲的男性居民,則是呼吸不順、輕微嗆傷、意識清楚,送往衛生福利部臺中醫院,3人皆無大礙,這場火警沒有造成重大人命傷亡。

依據消防局的資料,接獲報案時間是3時51分,消防人員花6分鐘抵達現場,3時57分抵達,6時50分控制火勢,7時55分撲滅,撲滅火勢耗費約4小時之久,派遣的消防人力,是中區、中港、大誠、信義、北屯、文昌、東英、南屯分隊及第七大隊,出動消防車等車輛36輛、人員113名,由中市消防局長曾進財指揮搶救。

中區區長林忠訓表示,火災導致3名民眾嗆傷送醫、約15間店家遭到波及,詳細數字還有待清查,受火災影響有需要安置的民眾,市府和飯店業者有簽訂合約可以安置,最長可以住10天,每天補助600元;火災的廢棄物待消防局火場鑑識後,會請環保局來清理,稅捐減免、社會救助的部分也會協助受災戶處理。

台中中華路夜市縱火現場,火勢一度猛烈。(記者張瑞楨翻攝)

台中中華路夜市縱火現場,火勢一度猛烈。(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