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2歲翁撞死闖紅燈兄妹 判賠哥哥家人172萬餘元

林姓兄妹違規穿越馬路遭撞死,基隆法院近日審結,判處詹翁需賠家屬172萬餘元(記者吳昇儒翻攝)

林姓兄妹違規穿越馬路遭撞死,基隆法院近日審結,判處詹翁需賠家屬172萬餘元(記者吳昇儒翻攝)

2020/05/19 18:05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92歲詹姓老翁去年2月18日開車撞死闖紅燈橫越道路的林姓兄妹,被判處有期徒刑6月,得易科罰金。林男遺孀及子女對詹翁提出民事求償,基隆地院近日審結,認為車禍雙方各需負擔一半的過失責任,除了扣除已獲得的200萬元強制責任險之外,詹翁還須賠償家屬172萬餘元;詹翁對判決不服,已提起上訴。

70多歲的林姓兄妹去年2月18日下午闖紅燈橫越基隆南榮路,被超速的詹姓駕駛撞上,兄妹兩人送醫不治。

詹翁去年底被認定觸犯過失致死罪,一審判處有期徒刑6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元;而林妻與5名子女對詹翁提出損害賠償,要求他賠千萬元。

詹姓老翁則向法官指稱,事故主要肇事責任不在他,而家屬提出的喪葬費用,有部份也非必要費用,應該不超過25萬元。另外,林妻也未能舉證不能維持生活情事,且家屬要求的精神慰撫金額過高,要求法官駁回告訴。

法官依照林妻財產歸戶資料清單利息收入,進一步推算出她的存款超過1200萬元,加上其他所得,經濟狀況應屬寬裕,要求扶養費缺少根據;而精神慰撫金部分,林妻應獲賠償150萬元,5名子女分別獲賠100萬元,較為合宜。

事故經鑑定,雙方應需各負一半責任,650萬元的精神慰撫金加上93萬餘元的喪葬費用,詹翁應賠償372萬餘元,扣除掉強制險賠償的200萬元後,需賠償金額共172多萬元。詹翁不服判決,已提起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