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空手道好手 會考後報警擒獲偷車賊

鳳林國中考生報警擒獲偷車賊。(記者黃旭磊翻攝)

鳳林國中考生報警擒獲偷車賊。(記者黃旭磊翻攝)

2020/05/19 12:27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考生考完國中會考,返家途中驚見同學單車被偷,其中1人為市中運空手道好手,鼓起勇氣追蹤報警擒獲竊賊。

鳳林國中考生17日結束會考,下午路過學校發現竊賊正在竊取同學停放路邊單車,4名學長、學弟展現柯南精神,尾隨竊賊至南星路確定行蹤,轄區大林派出所員警巡邏經過,合力攔車請警方追捕。

鳳林國中校長林宜家說,事發當天不知同學見義勇為,警方今天(19日)通知才知立功,詢問學生告知考完回家休息,途中看見同學單車被偷,立刻聯繫學弟協助,當下沒想太多,老師教導發現不法行為要勇於糾舉,並不特別了不起,原沒想向學校報備。

其中1名考生曾在今年市中運獲空手道佳績;他說,畢業後將繼續練習空手道成為國手,這次經驗燃起當警察夢想,希望勤練拳術精益求精,將來成為人民保母。

警方到校頒發感謝狀,誇讚學生牢記嫌疑認逃逸方向及長相特徵,提供破案關鍵線索,幫了警方大忙,也呼籲若發現不法情事,務必以自身安全為第一考量,只要記住犯嫌特徵及去向,不要貿然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