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賣場火警竟廣播消防測試 高雄市消防局今稽查

店家火警竟廣播消防測試,消防局今稽查要求改善。(記者陳文嬋翻攝)

店家火警竟廣播消防測試,消防局今稽查要求改善。(記者陳文嬋翻攝)

2020/05/18 22:53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台北錢櫃大火殷鑑不遠,高雄市1家賣場前晚驚傳火警,竟廣播消防測試,消費者質疑業者第一時間居然隱瞞,卻未立即疏散民眾,直呼太誇張,消防局今前往稽查,認定業者應變有瑕疵,要求改善、加強訓練。

業者表示,第一時間警報響起,立刻廣播疏散顧客,絕對沒有隱瞞,並疏散顧客,強調按照SOP準則廣播,坦言確實有說是消防測試,是為了安撫顧客,擔心若說冒煙會引起恐慌,反造成顧客奔逃時危險。

消防局今前往店內稽查,認定業者應變有瑕疵,確認為冒煙火警,雖然有斷電作為,但不該廣播消防測試、安心選購,業者雖有疏散一樓消費者作為,卻未疏散地下室消費者,且廣播又稱消防測試確實不當,要求業者改善、加強訓練。

楠梓區1家賣場昨晚1樓美食街驚傳火警,許多民眾於店內用餐或逛街,張姓女子於1樓美食街用餐,聽到消防測試繼續吃飯,直到看到一樓店家拉下鐵門,又有人說煙來了,她連飯都不吃了,趕緊逃離現場。

胡小姐與奶奶、阿姨在地下1樓逛街,第一時間聽到警鈴大作,3人擔心想逃離,業者卻廣播「消防測試,請安心選購」,卻未於第一時間疏散,她一度詢問工作人員,對方卻稱最近消防測試比較多。

直到她聽到工作人員的對講機通報有冒煙狀況,趕緊帶著2名長輩逃離現場,步出店外5分鐘後,赫見消防車到場,不敢置信真的發生火警,她不滿業者第一時間居然想隱瞞,竟然廣播消防測試,未立即疏散民眾,直呼實在太誇張,要求業者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