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直播主擅闖民宅直播「送肉粽」被判刑 惹怒喪家拒和解

卓姓直播主擅闖民宅遭判刑,圖為網友分享他的「送肉粽」直播。(記者顏宏駿翻攝)

卓姓直播主擅闖民宅遭判刑,圖為網友分享他的「送肉粽」直播。(記者顏宏駿翻攝)

2020/05/18 12:55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專門在網路販售兒童玩具的卓姓(35歲)直播主,為了衝高點閱率,去年5月間跑到鹿港鎮一處正在辦「送肉粽」法事的喪家作直播,事後喪家以未經許可擅闖民宅對卓男提妨害自由罪告訴,今年1月彰化地院簡易法院判處卓男拘役50天,可易科罰金,事後卓男才發覺事態嚴重,急忙跟喪家和解,再提出上訴要求減刑,但法官認為,量刑均無不當,應予維持,駁回卓男的上訴。

卓男因為一場直播不僅要付出實質金額跟喪家和解,如今又要付5萬元才能躲過牢獄之災,一名法界人事開玩笑說「卡到陰」,他說,類似擅闖民宅的刑事案件,若跟屋主達成和解,通常再上訴會獲得輕判,但法官仍維持原判,有遏止「送肉粽網路直播」歪風的社會意義。

判決書指出,卓男與蔡姓喪家素不相識,去年5 月23日蔡家請禮儀業者到家裡為上吊往生者做祭送儀式(民間稱為送肉粽),卓男不僅未經屋主同意,還用手機在臉書社群公開直播,網友問他「會不會煞到?」,他竟回答「直播分享5人就不會煞到」。

法官表示,卓男為求衝高社群網站之點閱率,罔顧喪家痛失親人之悲傷,不僅魯莾且無同情心,考量被告教育程度僅為國小畢業,加上又未與屋主達成和解,因此判處拘役50天。

卓男事後發覺事態嚴重,急忙到喪家道歉希望求得原諒,惟並未付出任何實質金額的賠償給喪家,但他在法庭上向法官聲稱「已經和解」,承審的法官認為,被告僅向告訴人道歉,並無做任何實質上的賠償,如今卻上訴要求酌予減刑,原判決之量刑並無不合,也未逾法定刑度,因此駁回被告之上訴。

卓姓直播主擅闖民宅遭判刑,圖為網友分享他的「送肉粽」直播。(記者顏宏駿翻攝)

卓姓直播主擅闖民宅遭判刑,圖為網友分享他的「送肉粽」直播。(記者顏宏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