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機掉手溝幸遇警助撿回 台中男大生感動泛淚

賈員持榔頭賣力地往水溝蓋ㄇ字型敲擊。(記者許國楨翻攝)

賈員持榔頭賣力地往水溝蓋ㄇ字型敲擊。(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0/05/16 19:58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黃姓男大生前天等公車時,不慎將手機掉落深度約160公分排水溝急的如熱鍋上螞蟻,警方巡經見狀即刻救援,先以榔頭將水溝蓋敲開,再探身進入溝內輔以棍子、畚箕撈起手機,男大生直擊警察叔叔奮力揮汗替自己撿手機的過程,眼眶泛淚,當場感動得說不出話來。

台中市第四分局春社派出所巡佐賈寅星、警員鄭欣妮,當天下午巡經轄內一處公車亭時,發現19歲黃生神情焦慮的蹲在水溝蓋旁直覺有異,經上前關心得知,原來黃生剛才等公車時滑手機,不慎將手機掉入排水溝內,由於賈員先前有鑰匙掉落水溝經驗,當時幸好有維修工人熱心幫忙,學習到如何打開水溝蓋的技巧,馬上現學現賣。

「鏘—鏘—鏘—」只見他持榔頭賣力地往水溝蓋ㄇ字型敲擊,試圖鬆動水溝蓋的泥土,用力一扳,水溝蓋被掀開了!經手電筒照明,手機幸運落在沒有水的區域,但緊接著「水溝太深」的問題又來了,賈員靈機一動向熱心店家借用長棍及畚箕,最後探身入溝內將手機安然無恙地撈起。

這一幕讓圍觀的等公車學生們全場歡呼,店家也熱心提供清水讓賈員洗手;至於最感動的莫過於黃生,「我當下真的不知該怎麼辦…警察叔叔你們好熱心,謝謝你們,辛苦了!」他眼眶紅紅開心地向警方道謝,場景溫馨感人。

掀開水溝蓋後探身進入查看。(記者許國楨翻攝)

掀開水溝蓋後探身進入查看。(記者許國楨翻攝)

賈員將手機交還男大生,男大生感動到眼眶紅紅。(記者許國楨翻攝)

賈員將手機交還男大生,男大生感動到眼眶紅紅。(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