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生意受疫情影響 小黃運將夥同獄友洗劫屈臣氏

新莊警分局逮捕李姓、鄧姓雙煞歸案,依強盜、違反槍砲條例送辦。(記者吳仁捷攝)

新莊警分局逮捕李姓、鄧姓雙煞歸案,依強盜、違反槍砲條例送辦。(記者吳仁捷攝)

2020/05/15 12:49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李姓、鄧姓雙煞到新北犯下屈臣氏搶案,新莊警分局迅速破案,專案小組追查,李嫌竟辯稱開計程車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收入銳減,他無力償還積欠錢莊的18萬元,跟獄友鋌而走險,從桃園到10多年前妻子曾打工的屈臣氏搶劫,得手後歸還9萬多元,跑路期間無處藏身流連中壢鬧區,被逮反而放鬆不少。

據了解,46歲李姓男子與36歲鄧姓男子因毒品案入監執行,兩名獄友出獄後仍有聯繫,李男受疫情影響,無力還錢,找來鄧男一起犯案;李嫌異想天開,想起10多年前妻子曾在新莊幸福路這間屈臣氏打工,從桃園來到新北新莊結夥搶劫。

李嫌辯稱,他觀察地形後,鎖定屈臣氏打烊前,鐵門半掩時下手,他與同夥就在一旁等待時機,等到鐵門一關,雙煞就持刀槍衝入,一進門就脅迫3名女店員乖乖配合,還將3人都綁上束帶,逼問出現金放在收銀台、保險箱等處後,李男衝入搜刮,連硬幣都不放過,直接抱走整袋現金後逃逸。

據了解,雙煞得手後,搭計程車到林口長庚,還佯稱家人在醫院快病故了,要司機開快一點,但到醫院下車後,刻意製造斷點,又搭車到內壢,李嫌歸還部分欠款9萬後,與鄧嫌到中壢市區閒晃,見到警車經過,兩人還會緊張,兩人在街頭躲躲閃閃到晚間7時許,不知早被專案小組鎖定,一擁而上遭壓制上銬,起出剩餘贓款、犯案手槍,全案宣告偵破。

警方將全案依強盜、違反槍砲條例送辦,持續清查犯案刀械及動機。

新莊警分局逮捕李姓、鄧姓雙煞歸案,並起出犯案改造手槍等犯案工具。(記者吳仁捷攝)

新莊警分局逮捕李姓、鄧姓雙煞歸案,並起出犯案改造手槍等犯案工具。(記者吳仁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