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舉達人與台南警所「纏鬥」 又有新過招

位於火車站前的北門派出所曾是蘇姓婦人常找麻煩的對象,這也迫使這間警所成為專治蘇婦的模範警所。(記者王捷攝)

位於火車站前的北門派出所曾是蘇姓婦人常找麻煩的對象,這也迫使這間警所成為專治蘇婦的模範警所。(記者王捷攝)

2020/05/13 06:14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檢舉達人蘇姓婦人,因2年未繳房租遭強制執行,12日鬧過警所後又在警所過夜。過去警方拿蘇婦一點辦法都沒有,直到市警五分局北門派出所,率先以社會秩序維護法對蘇婦裁罰,造成全台南警分局爭先效仿,如今警方擔心蘇婦天天到警所過夜,北門所又拿出秘密武器,三把折凳,讓蘇婦無法靠背、無法睡。

蘇婦由於居住在中西區,時常在市區胡鬧,多次到分局、警所找警員麻煩,曾有督察組巡官一天就接到7通檢舉電話,把全分局的每間派出所都檢舉過,位於在火車站前的北門派出所,也是蘇婦常擾亂場所,警所被蘇婦逼得研究適當法條,才終於研發一套專治「蘇大媽」的SOP,讓各分局急於效仿。

2016年蘇婦多次在圖書館擾亂圖書館員後,終於第一次踢到鐵板,北門所巡佐以社會秩序維護法73條第一項,在學校、圖書館等公共場所喧嘩不聽禁止者,最高處6千元罰鍰,蘇婦被帶離現場時受驚,除了打電話投訴,沒辦法做任何事,不過警方卻執法有據。

對於像是蘇婦這般四處投訴的民眾,警方少有經驗,2016年是警方第一次勝利,獲得警局讚揚,也造成各分局效仿此方式,讓蘇婦一下子接到許多社秩法裁罰通知,那也是第一次有民眾送花圈到警所感謝警方,花圈上寫著「大快人心」。

但蘇婦沒有輕易放過北門所,在衝突後時常一早就到警所報到,干涉警方處理的任何事件,中午買了便當再回到警所吃完飯再睡個午覺,直到深夜才離開。為了不讓蘇婦久留,警所關掉冷氣,並製作告示牌「辦公場所非請勿入」,並將原本舒適的辦公椅,全換成沒有靠背折凳,讓蘇婦沒轍,摸摸鼻子離開。

2019年,北門所再次做出創舉。當時蘇婦四處到城隍廟、天后宮等廟宇搗亂,警所又研究刑法,最後以刑法246條在宗教場所公然侮辱者,或妨害儀式進行者,可處6個月以下徒刑,蘇婦在現場被上銬逮捕,讓蘇婦再也不敢到廟宇找麻煩。

這次蘇婦要找警所過夜,北門所也端出「秘密武器」折凳,並表示,折凳設置在值班台前,無法靠著睡覺,久坐也不舒服,蘇婦如果有報案的需求可以坐在折凳上,警方責無旁貸,但如果是藉此要侵入警方的辦公處所,警方不會輕易讓步,市警局督察室對北門所「秘密武器」相當滿意,希望能複製到台南各分局。

市警五分局訂製的告示牌,讓蘇婦不能隨意進入警所睡覺。(記者王捷攝)

市警五分局訂製的告示牌,讓蘇婦不能隨意進入警所睡覺。(記者王捷攝)

模範警所的秘密武器是三把折凳。(記者王捷攝)

模範警所的秘密武器是三把折凳。(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