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智能障礙女向新竹市府求助 竟遭駐衛警強制猥褻

服務中心位於市府大廳的左側。(記者蔡彰盛攝)

服務中心位於市府大廳的左側。(記者蔡彰盛攝)

2020/05/13 06:21

首次上稿 00:02
更新時間 06:21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市警局潘姓警員派駐新竹市政府警衛室,被控今年春節年假第一天,趁中度智障女子小美(化名)前往市府陳情時,帶進服務中心拿糖果餅乾吃博取信任,竟將門反鎖,要求小美按摩時趁機襲胸,還逼迫打手槍,事後更要小美不得聲張;新竹檢方依強制猥褻罪嫌起訴,更因他身為人民保母竟犯本案,且犯後矯飾犯行,毫無悔悟,建請院方從重量刑!

檢方調查,今年1月23日放年假第一天上午,31歲的潘姓警員在市府警衛室獨自1人值勤,患有憂鬱症、中度智能障礙的小美11點多為尋求法律協助,而持陳情紙板走進市府1樓大廳,潘員見她舉止異常而上前詢問,得知是身心障礙人士求助,遂返回警衛室拿飲料、餅乾、糖果,放在紙袋中,邀請小美前往大廳左側的服務中心,以鑰匙開啟中心大門後,引導進入沙發坐下。

潘員將食物交給小美請她吃,博得小美信任,將大門反鎖後,見小美有精神疾病、心智障礙可欺,竟稱:「可以幫我按摩嗎?」等語試探,小美不知他心懷不軌,便起身幫他按摩,潘員竟將手自上而下伸入小美上衣及胸罩,徒手撫摸胸部而猥褻得逞。

潘員接續將陰莖掏出後,以手強拉小美的手抓住自己陰莖,小美大喊「這不是按摩!」而拒絕,潘員竟稱:「再等一下!」等語,而仍以手強抓小美的手握住陰莖,另一手摸小美胸部,小美因懼於身穿警察制服的潘員警察身分,而不敢抗拒。

事後潘員為使小美不舉報其犯行,更對小美說:「這不可以說出去喔!」等語,小美迫於無奈只得回稱「好」,潘員才將小美的手放開。

小美離開後分別與舅舅、男友聯絡,並告知遭警猥褻,於是撥打110報警偵辦。

潘員否認在服務中心內猥褻或要求小美幫他按摩,然而檢方卻發現,他在小美離開服務中心後,先到市政府大廳飲水機洗手,對此潘員辯稱:僅是習慣開門後洗手,貪圖便利而在飲水機洗手,很正常。

當天承辦警員帶小美返回現場,潘員亦在場,潘員質問她何以亂說,小美當場說:「我發誓是真的,不然我給車撞死!」

檢方認為,潘員所為係犯刑法對精神障礙之人犯強制猥褻罪嫌,潘員身為公務員,竟假借職務機會故意犯本罪,建請院方再依刑法規定加重其刑至二分之一,審酌潘員身為人民保母之警員,本應依法調查犯罪並保護人民,竟利用被害人前去尋求協助機會,見其為身心障礙人士可欺,而為猥褻行為,嗣後更無視被害人出言拒絕,仍強行猥褻,戕害被害人身心,更嚴重破壞人民對於司法人員信賴,犯罪所生損害甚鉅,且犯後矯飾犯行,毫無悔悟,犯罪後態度惡劣,建請院方從重量刑,以示懲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