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山客頭部受創流血不止 警員機車開路狂飆7分鐘急救

新竹縣橫山警分局內灣派出警員洪依萍、劉宥宣騎警用機車開道,僅花7分鐘就護送傷者抵達橫山消防分隊接受止血急救。(警方提供)

新竹縣橫山警分局內灣派出警員洪依萍、劉宥宣騎警用機車開道,僅花7分鐘就護送傷者抵達橫山消防分隊接受止血急救。(警方提供)

2020/05/12 11:17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新竹縣橫山警分局內灣派出警員洪依萍、劉宥宣在內灣大橋執行交通疏導勤務時,有輛自小客車在他們面前停下,駕駛搖下車窗說車上有名登山客頭部受傷流血不止,請求他們協助引導就醫,2名警員立刻騎警用機車開道,僅花7分鐘就護送傷者抵達橫山消防分隊接受止血急救,然後再轉送醫院就醫,讓王姓登山客平安獲救。

警方表示,王姓登山客與友人10日下午攀爬尖石鄉的北得拉曼山,他不慎踩到青苔滑倒,頭部擦撞樹枝及碎石,當場鮮血直流,友人立刻開車載他下山就醫,但因為不熟路況,所以緊急向路邊看到的警察求助,2名警員當機立斷騎上警用機車為他們前導開路,而且沿路警示燈、警報器全開,還引導行駛永豐大橋、堤防道路、增昌大橋的這條替代道路,讓傷者避開車潮只花了7分鐘就到達橫山消防分隊。

警方表示,原本血流不止的王姓登山客,在救護員緊急止血包紮後不再出血,接著坐上救護車被送到台北榮總新竹分院縫合傷口,不但沒有生命危險,傷勢也順利獲得救治,橫山警分局再度致電關心時,他已經出院回到家裡休養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