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良夫妻網路誆賣口罩 買空賣空40人上當

廖男在臉書社團PO的賣口罩文章。(記者姚岳宏翻攝)

廖男在臉書社團PO的賣口罩文章。(記者姚岳宏翻攝)

2020/05/11 14:50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未止,台北市竟有一對夫妻,看準民眾急於搶購口罩心態,在臉書社團買空賣空,誆有口罩可賣,大賺無本黑心生意,警方初估有40位民眾上當,詐騙所得約10萬元,刑事警察局循線逮捕這對夫妻,詢後依詐欺罪嫌送辦。

警方調查,年約28歲的廖姓男子目前無業,他供稱因為謝姓妻子剛生產完,夫妻倆缺錢花用,才想搭熱潮在臉書社團,他們身上並無口罩,卻以每盒350元販賣口罩,後來因詢問者眾,他還加價為每盒4百元,仍然吸引許多人購買,有民眾匯款後卻遲未收到口罩,便要求廖男退還款項,但他不斷假藉各種理由不出貨也不退款,民眾驚覺受騙上當,急忙報案。

警方經交叉比對臉書帳號上網來源、提款影像等資料,鎖定廖、謝夫妻涉有重嫌,上週持拘票及搜索票,前往廖、謝夫妻住處搜索,當場查扣相關贓證物,經清查約有40位民眾遭詐騙,財損金額逾新臺幣10萬元,詢後依詐欺罪嫌將廖男夫妻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警方指出,最近逐漸增加的口罩詐騙案,大多是詐騙集團在臉書、社群網站張貼販售醫療口罩的消息;詐騙集團還以「有親友在口罩工廠上班」、「有管道能拿到大量口罩」等話術來取信民眾。不少民眾信以為真,付款搶購,但這些口罩「看得到、摸不到」,呼籲民眾防疫期間也要慎防詐騙,有防疫相關疑問可撥打1922防疫專線,若遇疑似詐騙情事,則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詢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廖男在臉書社團PO的賣口罩文章。(記者姚岳宏翻攝)

廖男在臉書社團PO的賣口罩文章。(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