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縣95處危險水域 鯉魚潭連4年傳溺水意外

2020/05/10 18:56
苗栗鯉魚潭連四年傳出溺水事故,被列為縣內溺水熱點水域。(記者鄭名翔攝)

苗栗鯉魚潭連四年傳出溺水事故,被列為縣內溺水熱點水域。(記者鄭名翔攝)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盛夏酷暑難耐,戲水旺季報到,根據苗栗縣消防局統計,去年縣內發生11起溺水事件,奪走5條寶貴生命,而危險水域包括西湖溪、汶水溪、大安溪、後龍溪、鯉魚潭水庫、景山橋、苑港漁港等;消防局呼籲,戲水務必選擇有救生設備及人員的合法水域,避免憾事發生。

苗栗縣消防局分析去年縣內溺水案件,溪河傳出5件溺水,在各類水域佔最大宗,其中西湖溪、汶水溪、大安溪、後龍溪被列為溺水熱點;鯉魚潭則連續4年榜上有名,水庫內的熱門觀光景點景山橋也連2年被列入危險名單;去年近海溺水熱點則為苑港漁港。

而自2014至2019年,苗栗共發生97起溺意外,6年釀35死,依消防局統計最新曾(易)發生溺水事故水域,縣內共列出95處,其中又以溪河類中的大安溪、中港溪、後龍溪、水庫類的鯉魚潭、近海類的通霄漁港、苑港漁港、假日之森等水域較常傳出事故。

苑港漁港水域也曾發生溺水,也被列為近海水域中的溺水熱點。(記者鄭名翔翻攝)

苑港漁港水域也曾發生溺水,也被列為近海水域中的溺水熱點。(記者鄭名翔翻攝)

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曹春風呼籲,民眾戲水務必選擇有救生人員及設備的合法水域,切勿落單、身體疲勞時、或穿著牛仔褲下水,戲水、游泳前須充分暖身,注意天候,尤其湖泊、溪流水域落差大,更要格外注意。

曹春風說,若發生溺水意外謹記「叫叫伸拋划」五字口訣,落水者保持冷靜、大聲呼叫求救,岸上民眾則速撥110、119、118海巡專線、112緊急救難專線,並利用竹竿、樹枝等延伸物,或拋送球、繩、瓶漂浮物,也可利用大型浮具如船、救生圈等,切勿徒手下水救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