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討債耍狠砸酒瓶 舉起名酒下一秒突龜縮

警方查扣本票等證物。(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查扣本票等證物。(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0/05/07 12:37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葉姓男子專營地下錢莊,上月到一家無力償還的菸酒行討債時,先後拿起櫃台上兩瓶低價酒嗆說「這瓶酒我買了!」隨即付錢狠砸地上耍狠,但他身上只帶了一千多元,正欲拿起第三瓶洋酒如法泡製時看到標價五千多元,竟瞬間龜縮手軟,要價氣勢頓時不見,過程宛如喜劇片情節,但此舉仍讓對方心生畏懼,葉男也在這波全國同步掃黑中被掃到,吃上加重重利官司。

第六分局查獲兩名男子共同經營地下錢莊,趁被害人亟需用錢之際,每貸放12萬元,10天為一期收取利息1萬2千元,利率竟高達360%,遇有逾期或遲繳者時即持鋁棒、西瓜刀予以毆打、恐嚇等暴力逼債;豐原分局則查獲藍姓男子聚眾鬥毆並涉暴力討債,經被害人報案後,一舉將聚眾行凶歹徒全數查緝到案。

另50多歲葉姓男子專營地下錢莊,去年6月間趁一間菸酒行急需資金週轉之際,放貸320萬元給經營菸酒行的王姓情侶檔,並收取高達120%之重利,期間被害人繳付利息高達146萬元並償還本金90萬元,後因無力償還,葉男上月準備催討前還跑到警所「報備」,因是債務問題警方雖不便介入仍告誡葉男,「不要輕舉妄動」。

未料,葉男隔天還是受不了跑到菸酒行逼債,因王男外出籌錢未歸僅留女友顧店,葉男先後拿起櫃台上兩瓶分別5百多元及9百多元的洋酒嗆說「這瓶酒我買了!」隨即付錢狠砸地上導致酒瓶碎片散落一地耍狠,但他身上只帶了一千一百元,等於說還欠了3百多元,因此就在他拿起第三瓶洋酒準備如法泡製時,看到標價5千多元竟瞬間龜縮手軟放回,討債氣勢頓時不見。

但此舉仍造成被害人飽受驚嚇、極度恐懼報案,大雅分局認為葉男公然暴力討債,無異挑戰公權力,上月29日循線將他查緝到案,訊後依加重重利罪嫌送辦。

警政署上月28日至本月4日止通報全國警方同步實施「打擊高利貸放、聚眾鬥毆及治平專案」三合一專案,中市警局今統計,在這波行動中共計檢肅治平專案目標1件4人、聚眾鬥毆5件34人、暴力討債16件78人、地下錢莊35件49人,共計查獲57件165人。

中市警方配合全國同步掃黑,六分局查獲以鋁棒、西瓜刀逼債的暴力討債集團。(記者許國楨翻攝)

中市警方配合全國同步掃黑,六分局查獲以鋁棒、西瓜刀逼債的暴力討債集團。(記者許國楨翻攝)

葉男到菸酒行要債未果,竟狠砸酒瓶耍狠仍被大雅分局查緝到案。(記者許國楨翻攝)

葉男到菸酒行要債未果,竟狠砸酒瓶耍狠仍被大雅分局查緝到案。(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