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新光三越無端中「染疫槍」 2女子散播假訊息被起訴

江女在IG張貼的不實訊息。(記者許國楨翻攝)

江女在IG張貼的不實訊息。(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0/05/06 15:17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月公布確診案134為中部地區30多歲女性,未料有網友未經查證即透過社群軟體散佈「新光有櫃姐感染武漢肺炎,大家最近別去百貨公司喔」等不實訊息,害新光三越台中店陸續接獲顧客詢問提告,警方短短2小時就查獲傳假訊息的2名女子,檢方今天起訴2人。

台中新光三越百貨公司從3月21日開始,陸續接獲顧客來電詢問館內是否有人染疫,並在社群軟體群組發現有人散播該公司櫃姐感染武漢肺炎等相關訊息,經清查確認為假訊息,由於已嚴重影響公司聲譽,該公司管理部門火速向轄區第六分局報案,警方立即報請地檢署檢察官指揮並組成專案小組調查。

檢警迅速在2小時內查獲2名涉嫌女子到案送辦,起訴書指出,33歲江女於3月22日、3月23日,在她經營的咖啡店,聽聞現場客人談論中市新光三越有櫃姐為確診病列的不實訊息,未經查證內容是否屬實,於當日下午在住處使用手機上網至社群軟體IG(粉絲為千人),張貼「新光有櫃姐有感染新冠肺炎,大家最近別去百貨公司」不實訊息。

而27歲劉女則是在3月20日,經公司同事聽聞有確診病例曾至新光三越台中分公司消費的不實訊息,未經查證即於上班處所,在LINE群組貼文「最近不要去新光,同事哥哥的朋友從法國回來沒有隔離,然後今天確診」不實訊息;互不相識兩人表示,未經審慎查證下出於好意提醒,但台中地檢署今天仍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起訴2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劉女在LINE群組貼文不實訊息。(記者許國楨翻攝)

劉女在LINE群組貼文不實訊息。(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