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柯文哲真廢物、要炸北市府」 網友判3月

高等法院今依恐嚇公眾罪判男子3月徒刑,可易科罰金9萬元定讞。(資料照)

高等法院今依恐嚇公眾罪判男子3月徒刑,可易科罰金9萬元定讞。(資料照)

2020/05/06 13:04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新北市45歲王姓男子自稱到台北市登山受到二手菸的危害,前年在雅虎奇摩新聞留言「柯文哲真廢物,我要去炸台北市政府,炸死這些廢物」,高等法院今依恐嚇公眾罪判他3月徒刑,可易科罰金9萬元定讞。

檢方起訴指出,王姓男子前年8月在雅虎奇摩新聞網站上,標題為「癮君子當心!北市百條登山步道將禁菸」的網路新聞下方留言「彰化縣2011年全縣50條登山步道禁菸,柯文哲真廢物,我也要去炸台北市政府,炸死這些廢物」等文字。民眾發現後通報台北市政府,警方循線查出王男身分將他移送法辦並起訴。

新北地院審理時,王男坦承在雅虎奇摩新聞留言,但否認被控恐嚇公眾犯行,辯稱,因為前年到台北市登山時受到二手菸的危害,他也曾打電話督促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做該做的事,且警方也沒查獲炸彈、油品與被害人,並未造成實質影響。

新北地院認為,王男的留言就手段、對象、地點已有具體描述,且本案是民眾見到留言後打1999告知,證明有民眾見狀感到害怕才通報,加上王男表明要炸的目標是台北市政府,一旦受到攻擊將造成嚴重傷亡,而此訊息一旦被公眾所知,勢必造成恐慌,認定他恐嚇犯行明確,依恐嚇公眾罪判他3月徒刑,可易科罰金9萬元。

全案上訴後,高等法院採認一審判決見解,認定王男觸犯恐嚇公眾罪,今判他3月徒刑,可易科罰金9萬元定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