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NE、臉書流傳高醫前院長住家5死火警原因 消防局闢謠

網路流傳「高雄透天厝失火,是因行動電源引起」等不實訊息,消防局出面闢謠。圖為火場情形。(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網路流傳「高雄透天厝失火,是因行動電源引起」等不實訊息,消防局出面闢謠。圖為火場情形。(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2020/05/06 09:23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LINE和及臉書3天以來流傳「高雄透天厝失火,燒死5人。是因為在充行動電源,導致引起的火災」等訊息,消防局闢謠指出起火原因還在調查鑑定,謠言貼文誤導真相,請民眾不要誤信點閱。

高醫前院長賴文德住宅於本週3日發生火警,不幸造成女兒、女婿一家五口喪命悲劇,網路流傳高雄大連街兩位醫師的透天厝失火,燒死5人 ,經鑑定傾向是行動電源充電引起,或「家中延長線是否有安全鎢絲的」等謠言訊息,還附上2015 年上傳的舊新聞影片:對此,消防局強調「都是不實言論。」

消防局火災調查科長高文宗今天(6日)表示,起火原因尚在鑑定,籲請民眾切勿轉傳不明來源消息。

針對居家避免火警事項;消防局建議,民眾購買延長線長度適中即可,過長易捆綁生熱,並應具有商品檢驗合格標章,同時應選購延長線,最好具備過載安全装置,而劣質鋰電池充電過程易生熱,避免置於易燃物旁,避免夜間或無人時充電。(10:15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