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手向政府拿錢、一手逼同業買砂 不肖業者獲利數千萬

楊男涉暴力販售砂石被判刑,潛逃未服刑被南打循線逮捕歸案。(資料照)

楊男涉暴力販售砂石被判刑,潛逃未服刑被南打循線逮捕歸案。(資料照)

2020/05/04 13:13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八八水災後,高屏溪屯積大量砂石,楊姓砂石業者向政府取得採砂身分後,一手向政府拿錢協助清疏,轉手又把清淤出來的泥砂以高價逼同業買下,被法院判刑後未入獄,楊等人操持舊業不法獲利數千萬元,刑事局南打循線將他們一行人逮捕歸案。

南打指出,楊姓男子年輕時曾在美濃勒索砂石業者,與警方發生駁火40多槍,身中3槍被逮,被判刑12年後出獄後,時值八八水災,高屏溪屯積大量砂石,楊籌組砂石公司,向政府投標取得採砂資格後,向政府拿錢協助河川疏濬。

由於高屏溪的河道在八八水災後泥砂混摻,屏東縣荖濃溪河川疏浚工程採取「採售分流」兩標發包,砂石業者挖出砂石後仍得經一番篩洗才能將有價值的砂石取出販售,楊男標得「工程標」負責採砂,被害人標得「土石標」,可以販售砂石土方,楊採得泥砂後,以每立方公尺10元的規費賣給同業,但後來要提高到15元,同業不從,竟被楊派員前往教訓、嗆聲。

南打於2016年查獲楊男等人後,楊被依傷害、恐嚇取財送辦,楊傷害部分被判徒刑1年定讞,恐嚇取財部分,法官認為價格是楊與其他業者合意,不構成犯罪,判無罪;由於楊男和另2名同夥需入獄服刑,但他們藉故未到案,仍持續從事砂石生意,還對外宣稱社會關係良好且司法對他們沒作用,讓屏東地區無人敢檢舉或報案,南打日前循線線逮捕楊男等人到案,讓他們必須入監服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