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甥打獵射中舅舅 依殺人罪移送偵辦

南投縣信義鄉布農族人史姓男子持獵槍誤擊舅舅命危,警方查扣2枝獵槍。(記者蔡宗勳翻攝)

南投縣信義鄉布農族人史姓男子持獵槍誤擊舅舅命危,警方查扣2枝獵槍。(記者蔡宗勳翻攝)

2020/05/02 18:32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南投縣信義鄉東埔部落55歲布農族史姓男子,今天凌晨1點左右開車載著69歲的舅舅王男,到嘉義縣阿里山公路93公里處路邊打獵,在打中1隻飛鼠後,史男誤將坐在邊坡的舅舅頭燈當成飛鼠眼睛,開槍打中他的頭部,漏夜開刀取出鋼彈碎片,舅舅王男仍陷入昏迷,生命垂危,自責不已的史男警訊後,下午被依殺人罪嫌移送嘉義地檢署偵辦。

據了解,史姓男子與舅舅各拿1枝長獵槍到隔壁的嘉義縣阿里山鄉打獵,車子停在阿里山公路93公里處,他下到距公路約5、60公尺的森林內尋找獵物時,發現遠處有「亮點」,當做是飛鼠的眼睛就開槍射擊,準備去撿拾「成果」時,聽到舅舅的哀號呻吟聲,才發現誤將舅舅當獵物,闖了大禍。

為爭取搶救時機,史男將舅舅抱上車,到5、6公里外的阿里山消防分隊求助,消防隊員就近將傷者送往位於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香林衛生室緊急處置,再以救護車送下山,至嘉義市聖馬爾定醫院急救,王男開刀陷入嚴重昏迷,還在加護病房觀察,病情很不樂觀。

警方調查,原住民自製獵槍未申請合法持有,依修訂的違反槍砲法有行政罰,另未向主管機關申請核准狩獵,依野保法要處罰,這兩部分將移請主管機關嘉義縣政府裁罰。

南投鄉信義鄉布農族人到嘉義縣鄒族獵場打獵,警方查扣飛鼠。(記者蔡宗勳翻攝)

南投鄉信義鄉布農族人到嘉義縣鄒族獵場打獵,警方查扣飛鼠。(記者蔡宗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